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节能领域
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封接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浏览量:921
无标题文档申请号/专利号: 200610112778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用封接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其特征在于所述材料主要组成为BaO15~80wt%、MgO0~30wt%、Al↓[2]O↓[3]0~15wt%、SiO↓[2]3~45wt%、B↓[2]O↓[3]0~25wt%、MgF↓[2]0~15wt%、K↓[2]O0~10wt%、Fe↓[2]O↓[3]0~10wt%、Y↓[2]O↓[3]0~1wt%,优选该组成为:BaO17~60wt%、MgO2~18wt%、Al↓[2]O↓[3]7~12wt%、SiO↓[2]10~40wt%、B↓[2]O↓[3]0~17wt%、MgF↓[2]2~14wt%、K↓[2]O0~5wt%、Fe↓[2]O↓[3]0~7wt%、Y↓[2]O↓[3]0~0.5wt%;其制备方法包括压制素坯,在空气气氛下加热熔融,骤冷获得玻璃熔块,破碎、分级等,或采用其它方法得到玻璃粉。该材料与氧化铈基电解质材料、镓酸镧基电解质材料在浸润性能、热膨胀系数和化学稳定性方面匹配良好,适用于封接金属、陶瓷部件,特别适用于封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玻璃基封接材料。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