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
王占生
  浏览量:6336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分会给水委员会副主任、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理事长,卫生部健康相关产品审评专家顾问。
 
曾任清华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环境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保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教授协会土木建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政府专业顾问。

研究领域

先后作为国家“六五”攻关科研课题“城市污水处理与再利用”、“七五”攻关科研课题“城市污水回用技术研究”、水利部“城市污水回用可行性研究”、1988~1989年自然科学基金“水处理中可压缩滤料过滤特性与机理的研究”、1996~1997年自然科学基金“可生物同化有机物对饮水水质生物稳定性及管网的影响研究”、1999~2001年自然科学基金“消毒副产物在输配水过程的迁移规律”、“八五”攻关科研课题“淹没式颗粒填料生物接触氧化法去除有机物与氨氮的研究”、“九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颗粒填料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微污染水源水”子专题的负责人。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