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健领域
动脉硬化测试仪
  浏览量:5365

动脉硬化测试仪 

      动脉硬化检测仪是实现动脉功能和心脑血管病变的早期检查、亚健康筛查功能的设备,定期进行动脉硬化程度检查是心血管疾病预防的重要措施。在本部分中,通过测定受试者的四肢血压、心电信号、心音信号,换算出两个重要的参数:踝臂指数(ankle brachial index,ABI)和脉搏波传导速度(Pulse wave velocity ,PWV/ Cardio Ankle Vascular Index,CAVI)。其中,ABI是判断由粥样动脉硬化引起的下肢动脉狭窄、阻塞的指标;PWV/CAVI是判断与大脑、心血管疾病有密切关系的动脉壁硬化程度的指标,也可以作为将来患粥样硬化或冠状动脉硬化疾病概率的评估指标,动脉PWV/CAVI则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预测指标。
      本课题开发的动脉硬化检测仪基于动脉脉搏波波谱理论,通过同步测量受试者的四肢血压、心电信号、心音信号,得出踝臂指数(ankle brachial index,ABI)和脉搏波传导速度(Pulse wave velocity ,PWV/ Cardio Ankle Vascular Index ,CAVI)。其中,ABI是判断由粥样动脉硬化引起的下肢动脉狭窄、阻塞的指标;PWV/CAVI是判断与大脑、心血管疾病有密切关系的动脉壁硬化程度的指标,也可以作为将来患粥样硬化或冠状动脉硬化疾病概率的评估指标,动脉PWV/CAVI则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预测指标。

      本课题所研究的动脉硬化检测仪将采用脉搏波PWV传导原理,并利用baPWV+ABI的测量弥补了脉搏波PWV受到了血管内粥样硬化的影响而使测量结果不准确的不足。通过测定受试者的四肢血压、心电信号、心音信号,换算出两个重要的参数:踝臂指数(ABI)和脉搏波传导速度(PWV/CAVI),最后判定粥样动脉硬化引起的下肢动脉狭窄、阻塞的指标,并根据测量结果进行健康评估和饮食锻炼建议。动脉硬化检测仪的考核指标:仪器满足精度高、可重复性好,功能接近市场上出售的进口产品。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