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走进清华老科协 拓展学区新资源(转载)
  浏览量:1149

      新闻转载自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学区管理中心

      2017年7月14日,上地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林子敬、副主任温继梅、资源统筹部部长许哲玲等走进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与清华老科协秘书长黄德胜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成立学区委员会是学区制改革的创举之一,上地学区委员会各位委员积极为区域教育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上地学区委员会委员、清华园街道王春槐科长在了解到清华老科协丰富、尖端的人力资源和主要工作职能后,主动与学区取得联系,将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学区。 

       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由清华大学离退休知名教授、学者和学术带头人组成的群众科技服务组织,拥有百余人的专家库,涵盖了科技教育的多个学科,是清华大学广大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发挥智慧才能、转化科研成果、继续服务社会的平台。此外,老一辈科技学者们更希望面向社会进行科普教育,特别成立了“科普报告团”,愿意将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无偿地传授给中小学学生们,为科技教育贡献力量。 

      学区向黄德胜秘书长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学区科技节活动,并希望能邀请老科技工作者们深度参与其中,担当学区创意创想大赛的评委和选手导师。黄秘书长表示,清华老科协承担着清华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指导团的工作,老科技工作者们十分乐于指导大学生和中小学进行科技创新和创想。在之前的活动中,一位老教授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改进作品,主动和学生取得联系,因年事已高,不便行走,还特意把学生请到家中耐心指导。在与黄秘书长交流的过程中,学区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清华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祖国下一代无比关心和热爱的情怀。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