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老科协社会服务中心召开部分老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浏览量:1520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2017年11月15日,老科协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部分老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老科协会议室举行。严鸢飞,陈克金,张学政,汪展文,蔡莲红,高光华,王利群,吴学安,崔桂香等老教师应邀参加;老科协的白洪烈,黄德胜,孙毓仁,李淑红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淑红主持。

与会的各位老教师就新一届老科协理事会如何更好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展工作;

更好的为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围绕着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是否可以建立养老驿站等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老科协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座谈会进行了近三小时,结束时大家对讨论话题仍意犹未尽,并对座谈会讨论的内容和专题,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与会的老教授对老科协新一届理事会换届后即召开座谈会,给予肯定,说这个座谈会开的好。社会发展的太快了,老科协工作需要经常听取意见,要了解情况,了解实际。年过80岁现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严鸢飞教授在发言中说,老科协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涉及养老问题,挺高兴参加座谈会的。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书在工作中遇到许多矛盾和问题,养老问题很迫切,老科协关心这个问题很感动,可以一起来帮助推动。大家在座谈中,建议学校可否成立老年服务驿站,对需要服务的老人提供有偿服务;可否对年老有病的孤寡老人建立联系人制度,可否每周联系一次,等等。大家在发言中提出,养老问题已经到了迫不及待的时候,希望学校应该有一个养老的组织,建立一个养老机构。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建议建立养老驿站,也可以建立养老家政服务工作站,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以解决养老的实际问题,为需要的老人提供有偿服务。养老工作,是政府主导,家庭为主,社区为辅,社会帮助等。

与会的老教授们说,党的19大召开以后,我们要用新时代,新思维来对待这件事。人民的利益放到最高的位置,民生放在第一位。

与会的老教授就老科协的工作提出建议,老科协要了解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的情况,把身体好的,能做事的,愿意做事的老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各尽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教育事业,为国家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如:信息服务,咨询服务,科研服务等;针对社会问题对政府的建言献策,具体可对海淀区教育、治安、环境等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智库的积极作用。

 

 

清华大学老科协社会服务中心 供稿

2017.11.18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