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知识
上海合作组织
  浏览量:43934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起源于1989年,是关于加强边境地区信任和裁军的谈判进程的组织。上海合作组织是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它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2001年6月15日,组织首次元首会晤在上海举行,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立。2001年9月,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首次会谈,宣布正式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定期会谈机制。

成员国列表:

创始成员国: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2001年6月15日新加入:乌兹别克斯坦

2017年6月9日新加入:巴基斯坦、印度


上合宗旨:

1.加强成员国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

2.维护和加强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毒品走私、非法贩运武器和其它跨国犯罪;

3.开展经贸、环保、文化、科技、教育、能源、交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均衡发展,不断提高成员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4.推动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5.上海合作组织遵循的主要原则是: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6.相互尊重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互不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

7.所有成员国一律平等;

8.平等互利,通过相互协商解决所有问题;

9.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他国家和组织及对外开放原则;

上海合作组织的宗旨和原则,集中体现在“上海精神”上,即“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上海精神”已写入《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

当上合来到青岛:

青岛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浪漫色彩的滨海旅游城市;这里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也有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人文特色。

会议时间:2018年6月9日

会议地点:主会场为青岛奥帆中心

重要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青岛峰会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开启这一新型区域组织的新时代!

                         资料来自百度搜索

2018.5.18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